玖月

放各種心得和腦洞的地方
言詞偶爾激烈

雖然有微博但是沒再用就不貼了

[原创] [微小说扩写] 【双郑楚】AU(Alternate Universe,平行宇宙剧情)

 

原無限DM的論壇舊文

 

其实我本来真的没想写这么多

 

既然标题是平行宇宙,所以他是半架空向

 

CP向有点微弱(我觉得

 

里面最倒霉的,大概是恶魔楚轩吧(?

 

 

 

 

 

 

 

 

 

 

很久很久以前(老梗)

 

 

住在很多奇妙生物的星球,郑家两位从小就死了父母但感情依旧超不和睦的双胞胎兄弟(据说吵架原因是因为哥哥不小心害弟弟的猫被人弄死)

 

 

有一天接到了莫名其妙的委托

 

 

委托人的名子叫做煮蛇,是一条经常把自己盘成大光团的蛇(都说这里物种很多,蛇会讲话会给吃的有啥奇怪的)

 

 

内容:绑架被异形和铁血战士守护的两顶轿子里的人,带一个人来可以换十年份的食物ˋ饮用水和黄金,两个都带回来就加倍

 

 

家境清寒但武功还算可以的两兄弟就算感情再不好,为了家计还是决定暂时连手接受委托;哥哥去找异形的那位,弟弟则是铁血战士那边

 

 

费了很大的力气,郑家的兄弟俩总算把人(S)都平安带回来,带回来的两个人跟他们一样,也是双胞胎,都带着眼镜,姓楚

 

 

当郑家两位兄弟说要把带回来的人交给委托人时,另一对双胞胎中的哥哥主动开口表示愿意帮助他们从委托人那边得到更多食物和可用物资,但条件是要让他们住在这里

 

 

郑家兄弟中的哥哥半信半疑的照着他的话去做,果然从委托人那边得比把两人都交出来还多的物资(虽然他不明白煮蛇露出悲哀的表情是啥意思)

 

 

回到家后,郑家兄弟中的哥哥看到的画面是:双胞胎正一人拿着一粒苹果,边啃边谈论他完全听不懂的名词(明明讲的都是一样的语言),而因为猫咪被杀,有点躁郁症,发作时会跑到后山烧树的弟弟则完全不见人影

 

 

双胞胎中的哥哥在看到他后放下了苹果,脸上的表情写着‘既然成功了,那我们可以住下来吧!’

 

 

郑家兄弟中的哥哥表示:等自家弟弟回来再商量(虽然他和他弟弟感情真的非常非常的不好),如果不行的话,也会帮他们在认识的人家里问问

 

 

这时,从(被绑)来这里,就一直很沉默的ˋ双胞胎中的弟弟突然开口「....如果是这样,他....

 

 

话还没说完,门就因为剧烈的撞击,再度被打开了,那人....是郑家兄弟中的弟弟....

 

 

「喂!撞坏门是要修的,虽然后山很多树可以砍,但是你也....

 

 

然而,郑家兄弟中的弟弟并没有向往常一样,对哥哥露出不屑的表情,他只是盯着面无表情的双胞胎中的弟弟

 

 

突然,他冲向前去抱住双胞胎中的弟弟,对方因为冲击的关系踉跄的退了几步

 

 

同时,郑家兄弟中的哥哥呆住了

 

 

他听见弟弟不断不断的和对方道谢(虽然对方似乎非常想挣脱出来)

 

 

而对方虽然依旧是面无表情,但眼里闪烁着茫然,他先是看了自己的哥哥,在对方完全没有想帮助自己的情况下,又转向郑家兄弟中的哥哥,很明显的完全不知道如何处理这种状况。

 

 

(大概在三天后,郑家兄弟中的哥哥才知道弟弟当天会这样激动,是因为面无表情的双胞胎中的弟弟提供了方法,让他弟弟成功的报复了弄死猫咪的那群人)

 

 

有些无言的看着这场面,郑家兄弟中的哥哥看弟弟一时三刻是不会放开对方,就自动将这决定当成是同意。

 

 

双胞胎中的哥哥在得到同意后,转身就打算回去看剩下的文件,完全没有打算要对方放开自己弟弟的打算

 

 

 

郑家兄弟中的哥哥虽然觉得这样对双胞胎中的弟弟不太好,可是对方的哥哥都不在意,而自家弟弟也很难得露出愤怒以外的情感,所以.... ....就先这样吧!

 

 

甚么事都明天再说

 

 

 

 

 

 

 

 

____________________分隔线____________________

 

 

隔天一早,郑家兄弟中的哥哥是第一个起床的。

 

 

随意梳洗一下后,他走到大厅,看到双胞胎中的哥哥身上裹着薄毯缩在两人座的沙发上睡觉,晨光从窗帘间隙缝微微射入,照在对方细碎的黑发和略带点苍白的皮肤上。

 

 

『看起来手感,似乎很好』

 

 

傻傻地盯着对方看了很久,郑家兄弟中的哥哥终于想起来,昨夜太过于高兴可以一次得到丰厚的物资(你们到底是有多穷阿0口0!!!),他根本忘记要分配房间给对方住。

 

 

『但是....家里的客房只有一间....

 

绕去客房看看,却没有见到双胞胎中的弟弟后,郑家兄弟中的哥哥想到一个非常非常ˋ让他头上挂满黑线的可能性。

 

 

他推开家里最靠近后山的房间的门,....果然看到找不着的双胞胎中的弟弟被自家弟弟压在床的另一边........睡觉

 

 

对,就是很单纯的在睡觉(当然,睡得很好的只有他弟弟,被压住的那位眉头微微皱紧,双手握拳)

 

 

 

.........

好吧!让弟弟多接触些赵家兄妹以外的人也好,而且这对双胞胎帮了他们这么多,应该不是坏人。

郑家兄弟中的哥哥满头黑线的把门关回去。

 

 

 

 

 

 

 

 

 

再度回到大厅时,薄毯已经被迭回椅子上摆好,刚刚还躺在沙发上的人正端正的坐在椅子上看着一迭又一迭的文件。

 

 

自己靠近时,对方放下手中的文件,隔着眼镜看着他。

 

 

他说和对方说自己叫郑吒,和弟弟两个算是这个叫做吾献的星球的住民之一,平常的主要的收入是完成那只名字叫煮蛇的蛇给予的任务,赚生活费,因为工作多寡不稳定,所以目前还是很穷,伙食很差。

 

 

对方回答:楚轩

 

对方说:他们来自于另一个叫做拢影的星球,他们的父亲在那星球有很高的地位

而他和他弟弟虽然被选为下任继承者,却不被看好,理由是:他们被改造过的脑袋,对自然生长的人来说,就是一大讽刺....

 

 

....你不必担心我们会嫌东西难吃....反正味道都一样....

 

看着楚轩像是嚼蜡般咬着苹果,郑吒只觉得对方很可怜却不知道该说甚么安慰的话,只好问了一个他很想知道的问题

 

 

「那你们为啥会被铁血战士和异形绑架?」

事实上,他去把人『绑』回来时,对方还很从容的拿出四脚火箭筒帮他把异形轰烂。

 

 

(事后,郑吒知道那不是四角火箭筒,那叫魔动炮)

 

 

「没有被绑架,我和我弟弟本来只是想诈死骗人留在这个星球上找工作不回去,结果那团光球却突然出现说:要我们一个跟异形,一个铁血战士走,到时候有人跑来喊抢劫时,跟着他走就可以了」

 

 

....你们不觉得这样很危险吗?....

 

 

「再来这里之前曾经做过调查,煮蛇是吴献的GM兼管理者,除了让居民生存也有让外来者找到适合住的地方的功能,有七成以上的机率可以相信,不会必死就成了,何况,观察特殊生物,也是身为研究员的基本」

 

 

但是你把异形轰烂了吧!!!!研究员不是应该观察生物ˋ写写报告而已

郑吒默默地在心里徘赋

 

 

 

听完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后,郑吒终于发现自己被煮蛇给出卖了的事实。

他根本变成绑架他国的重要干员绑架犯,一个不小心还会演变成星际大战!!!!

 

我日你啊!!!!煮蛇

 

 

想归想,但他还是没有想把楚轩赶走的念头。

 

 

 

 

 

 

....不管怎么样,谢谢你愿意让我们住下来,郑吒....

 

对方看着他,面无表情的道谢。

 

平淡的声音,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就这样答应下来的郑吒丝毫没有想到,在不久的将来,楚家双胞胎会让他和弟弟的生活由贫转富,间接引起拢影星球和其他同样靠着煮蛇吃饭的人的注意....

 

 

 

 

而更久的以后

 

原本只有郑楚两双胞胎居住的屋子里将会多了狙击失败而逃亡的杀手ˋ失去在原星球生存的佣兵ˋ预见死亡的正太ˋ离家出走的杀手(虽然她家就在郑家兄弟的隔壁)ˋ怕血的长弓手和他超威的女友ˋ和考古队失散的鉴定师ˋ很大嗓门挺傻的修真者ˋ能够让意念实体化的青年ˋ喜欢玩卡片和游戏的少年....

 

拢影更会派出楚家兄弟的幼驯染(?)和护卫──程啸和王侠,来到吴献

 

还有执意要和楚轩做对到底的亚当

 

听到楚轩诈死的消息,从来未赢过对方一次ˋ差点真的被气死的尼奥斯

 

以及混进来当间谍却被一眼识破的昊天

 

 

 

 

 

 

当然,一切都在未知的未来,结局也跟我们所认知的那个结局不一样。

 

 

 

 

 

 

 

 

 

 

PS:昊天吐血的放下从地上捡来的稿子:我什么都没看到

 


评论(4)
热度(35)

© 玖月 | Powered by LOFTER